上班族心靈都很黑暗

最近福斯抗的新聞很恐怖。


同事 I 傳來MSN說 : 看來要請柯南出場了



咩羊 說:
我覺得宣佈不給體恤金就沒人要跳了

同事 I 說:
對呀 跳一下 鄉下的家人買樓又蓋房的

咩羊 說:
對阿 跳一下 一個人換全家四五口安居樂業
不跳也會被推下去


同事 I 說:
搞不好是他們家人上來推的 (誤

咩羊 說:
可能 放假回鄉
家裡就說 你一個人賺外面也賺不了那麼多
苦20年來也是一場空
不如就此解脫,不需要苦20年,也可以馬上不用再工作

同事 I 說:
對呀 在大陸做20年 應該還賺不到那個撫恤金的錢喔

咩羊 說:
然後那人回公司,想想也是,辛苦為什麼 就跳了
而且之前跳的,還每年給三萬給到他家兩老掛點耶

同事 I 說:
哇賽

咩羊 說:
真的很誇張 大陸跳就說企業是吃人不吐骨頭
台灣跳就說員工草莓不耐壓
這是大陸政府的陰謀,跟新光三越一樣

同事 I 說:
大陸的礦場每年都死那麼多人 台商的企業死了幾個就要被這樣大量的負面報導

咩羊 說:
因為根據數據,大陸每年自殺 28~30萬人 自殺未遂有200萬人


同事 I 說:
福斯抗好像三、四十萬名員工?

咩羊 說:
四十多萬名


同事 I 說:
換算下來 比例算低呢


咩羊 說:
所以跳 1X個,比例還算低咧
而且這次報導主要是養視
養視後面是政府
還幫忙累計,根本是在鼓勵人家快點跳
然後說紅嗨是血淚企業

同事 I 說:
對呀

咩羊 說:
根本是打算把國胎敏逼走,然後接收基礎產業
可能私下還發紅皮小冊子,跟員工說 跳一下,成功了就回鄉光榮啦 (大誤)
同事之間睡前還會抽籤,抽中就說 我明天將為祖國犧牲


同事 I 說:
撫恤金一百多萬 他們大陸一般員工必需做至少15年以上 不吃只喝 才有可能存到那些錢

咩羊 說:
其他人會給她掌聲,發電報叫家屬準備第一時間衝進工廠敲門要交代

同事 I 說:
一定是這樣的
愛妻愛子愛家庭,不跳一切等於零 <=偽.大陸標語

咩羊 說:
跳一下,富裕全家


陰謀阿~~~陰謀阿~~~~~
這時候一定要以暴制暴
看跳的是哪些省份的,一起開除 (誅殺九族)
這樣就會有群體壓力 "唉唷,你跳我們這些同鄉都沒飯吃"
他們就會害怕,就不敢跳了!!



同事 I 說:
哈哈 妳這個方法不錯

咩羊 說:
說真的,如果台灣企業說跳一下給 30000*12*15=540萬
然後每年再給個30萬
給到家裡人掛掉
那也會有很多人跳的
除了領企業的還可以領保險壽險

同事 I 說:
家人就輕鬆過下半輩子了

有人出來爆料了
http://laiba.tianya.cn/laiba/CommMsgs?cmm=8618&tid=2737267094676741738&ref=regulartopics



咩羊 說:
不過大陸的環安應該也是用大陸人

同事 I 說:
對呀

咩羊 說:
自己人殺自己人,然後台灣企業付錢
真聰明!!

同事 I 說:
還要台灣人去道歉咧

咩羊 說:
搞不好家屬一邊抗議一邊拿算盤打珠算
回家後還翹腳捻鬚說怎沒生幾個去跳
這樣 (我的思想好黑暗)

同事 I 說:
太黑暗了妳

咩羊 說:
可是想起來好有畫面阿~~
夜市人生的導演快來找我去寫劇本~~~ (吶喊)

同事 I 說:
我以前去大陸出差的時後 大陸人職位比較高的 都會欺負下面的人,
有一次我坐大陸幹部的車回廠區,門口保安不認識我,要我出示證件,
那大陸幹部當著我的面對那保安罵三字經,xx娘!! 他是台幹啊!! 快點給我開門!!

那保安嚇的馬上退後立正站好跟我敬禮說,長官對不起!
我心裡是覺得 莫明奇妙呀 沒這麼嚴重吧

咩羊 說:
真的
大陸人欺負起大陸人超不手軟

同事 I 說:
嗯啊
所以剛那個爆料的說保安打低階的員工 是蠻說的過去的

咩羊 說:
所以自己人打死自己人在偽裝自殺 然後搞不好會回辦公室泡茶翹腳捻鬚說 "叫他(死者)爹娘提禮來道謝,老子賞他家一世富貴呢"
(這梗好好用)

同事 I 說:
妳來寫一本好了 福斯抗人生
一定可以幹掉 夜市人生的

咩羊 說:
我可能會先被紅嗨告 XD





結論:
福斯抗十三跳了,此話題得知
上班族心靈都很黑暗.....



備註:
http://verywed.com/forum/wedlife/1314310-1.html
其中有九位是個人原因跳樓,而這九人都是在福斯抗工作不滿半年
更有其中一名本身即有幻覺,這些,難道都要賴給福斯抗?!

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0,5249,12050902x112010052700524,00.html
中國每年每10萬人中有12人死於自殺。
即使從這一數據出發,該廠今年以來的連續自殺事件都是低於全國平均數的——
除非在未來的半年裡,這個數據累加到36人,才勉強追上全國的平均數據。



只能說,對岸如此強烈報導,是想逼走誰? 坐享其成什麼嗎?

2 意見 :

    On 2010年5月27日 晚上7:40:00 煙燻醉貓 提到...

    我說:那些應該是被推下去的吧?
    我妹說:那些就算賺一輩子也賺不了那麼多,跳下去旺了一宅子親人阿
    (原來我跟我妹也是心靈黑暗的人阿)

    版主回覆:(07/12/2010 05:57:11 AM)


    嗯嗯,畢竟只要是利字在前,人性就是這麼黑暗阿... (背剪手齊腰,遙望遠方)

     

    看了半天,才知道说的是‘富士康’。其实还是有些人承压能力比较弱,再加上可能工作压力确实大,所以就轻生了。无论如何这是悲剧。以前大陆也有另外一家公司的多个职员,因为不堪生活重压,寻了短见。当时报道的也很多。这类事,公司、个人都有责任。人就算是再重利,也还知道死了什么也带不走的实事。大陆人这些年是比以前变得重利,但是还没有到舍生取利的程度。

    版主回覆:(05/28/2010 12:23:24 PM)


    就最怕不是自己跳下去的....

     

Blogger Templates by Blog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