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和本人的室友L應該是神經病,因為我們為了一盤蘿蔔糕炒蛋,去吃了四家店。

點圖看放大版菜單。
110424 三角街 菜單.jpg

首先第一家是精誠店,因為忘記拍,所以照片是google截圖來著的。
110424 三角街 精誠.jpg

九層花枝燒 NT$ 45 ,這個炸的十分酥脆非常好吃,尤其是那九層塔,脆香的咧。
110424 三角街 精誠01.jpg

蘿蔔糕+蛋(素) NT$ 50 ,蘿蔔糕很白,沒有煎的很赤(微焦,台語發音同"洽"),但是蛋很多,
醬油膏甜甜的配上九層花枝燒的九層塔很好吃。 (這裡就種下了會跑四間店的原因)
110424 三角街 精誠02.jpg

素菇什錦燴飯 NT$ 80 ,飯很多+應該是料理包。
110424 三角街 精誠03.jpg

麻油雞鍋 NT$ 180 ,料很多湯頭是風味包那種配好的,而且料理已經全部都下鍋,沒有額外一盤菜或肉再自己煮,
個人非常喜歡這樣的方式,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整鍋煮好端上來,然後下面的火也不給了,反正我怕燙。
110424 三角街 精誠04.jpg

最底有墊止滑墊,吃個鍋才就不會遊來遊去。
110424 三角街 精誠05.jpg


整體來說精誠店吃起來感覺還不賴,飲料點酸梅汁,是古早味會鹹的那種,還不錯喝。

回家以後因為剛好去拉了牙套,牙齒酸軟的人唸唸不忘那盤配了九層塔很好吃的蘿蔔糕,於是揪了室友去其他分店吃吃看。


興大分店,在小巷子裡租書店對面,所以學生很多,滿吵的。
110424 三角街.jpg

招牌乾麵 NT$ 55 ,麵條很Q,肉燥也給的很多,蔥絲很大方,給個讚。
110424 三角街  興大 01.jpg

涼拌素豆雞 NT$ 40 ,就豆雞扮會甜的醬油,冰冰涼涼的。
110424 三角街  興大 02.jpg

薑絲雞肉飯 NT$ 135 ,是滷的,很家常。
110424 三角街  興大 03.jpg

飲料點了乳酸紅,是可爾必思+紅茶,不錯喝。
然後最重要的蘿蔔糕+蛋忘記拍了,興大店煎的很焦脆好吃,但上面放的是香菜。


於是之後又決定在去總店看看,想知道蘿蔔糕到底是放香菜還是放九層塔。
(根本就沒有店放九層塔,是我自己把花枝燒的九層塔夾去配,然後腦袋自己組合成精誠店的蘿蔔糕是放九層塔!!!)

南屯老街的總店,很小間,在中南米麩的對面。
110424 三角街  南屯.jpg

古早滷肉飯 NT$ 55,飯煮的偏軟,肉燥比較油一點,但和白煮蛋和小黃瓜配起來就剛好。
110424 三角街  南屯 01.jpg

紅油炒手 NT$ 50 ,單純淋了辣油的普通小扁食。
110424 三角街  南屯 02.jpg

蘿蔔糕+蛋,這邊煎的程度大概就是介於 比精誠店赤但沒有興大店那麼赤那樣。
然後放的也是香菜。(廢話!)
110424 三角街  南屯 03.jpg

還有泡菜豬肉鍋忘記拍,前面說過這邊是把料都放鍋裡的,所以豬肉也是整陀丟鍋裡。
上桌千萬先把肉分開,不然會煮成肉絲球阿 (還有飯好小碗)

飲料點了芒果綠 - 雷阿!! 雖然是芒果濃縮但幾乎無味,綠茶也很薄...

整體來說,南屯店吵雜程度不亞於興大店,只是南屯比較多人帶小孩(或是剛好我去就遇到小鬼群出遊),
但這邊服務生對小孩滿親切的,會給糖果交換小孩的不吵鬧 XD


為了確定是否其他間的蘿蔔糕都是放香菜,就去了最後一間分店-民生。
就在金山和民生路口,龍哥鹽酥雞附近。
110424 三角街  民生.jpg

這天因為室友吃素,所以大多點素食。

涼拌杏鮑菇 NT$ 45 ,就甜甜的醬油扮杏鮑菇。
110424 三角街  民生 01.jpg

燙青菜 NT$ 40,麻油薑輕拌青菜,很爽口,敗筆是菜太老。
110424 三角街  民生 02.jpg

酸菜豆皮 NT$ 45,酸菜大概幾根,然後沙茶調味,很鹹。(是熱的)
110424 三角街  民生 03.jpg

又點招牌乾麵,結果踩雷,麵煮到快糊爛了,肉燥給的不夠多,最後適用涼拌杏鮑菇的醬"吞"完這碗麵。 (軟到不用咬)
麵條跟興大店的拉麵不一樣,就是普通白細麵,不小心就會煮爛的那種。
110424 三角街  民生 04.jpg

室友的清心速湯麵NT$90 ,料很多湯頭有淡淡當歸味,然後麵也是很軟,但比我的乾麵好多了。
110424 三角街  民生 05.jpg

重點的蘿蔔糕+蛋,民生煎的程度跟南屯店一致。然後是放香菜。
110424 三角街  民生 06.jpg

民生這裡有2F,位子比較多。
飲料點了荔枝椰果紅茶.... 是紅白那種椰果,不是透明的那種椰果(不是類似冰冰蒟蒻或是盛香真那種透明的) 個人不是很愛,所以不推
椰果內的糖漿沒有甩的很乾淨,因此即使半糖還是很甜建議要點就點無糖吧,反正椰果很甜。


吃完四家店以後,評價如下:

餐點可口: 精誠=興大 > 南屯(飯軟) = 民生(麵軟)

環境分貝: 精誠最安靜,但店員容許客人帶狗坐在位子上 (雖然說狗很乖 = =)

蘿蔔糕+蛋(素): 興大店最好吃,然後沒有一家店是放九層塔的,我到今天寫文看照片才知道,根本就是自己腦內打結記錯了!
居然還拖著 L去吃了剩下的幾間,真是罪過!

整體評下來,以後要吃的話會選擇精誠店或興大店,不管飯還麵都比較好吃阿!


三角街人文茶館-精誠
臺中市西區精誠路277號
04-24736062

三角街人文茶館-興大
臺中市南區頂橋三巷23號
04-22860897

三角街人文茶館-南屯
408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551號
04- 2389 - 1650 ‎

三角街人文茶館-民生/金山 (店有二樓)
臺中市西區金山路1號
04-22290871


營業時間大概是9:00~23:00 興大和南屯好像到晚上12點的樣子 (忘了,不確定)

1 意見 :

    On 2011年11月10日 凌晨3:33:00 您的暱稱 ... 提到...

    留個言吧 ...

    版主回覆:(04/28/2011 02:03:47 AM)


    留個言吧 ...

     

Blogger Templates by Blog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