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K這一年來飽受便秘之苦,以前一天大三次,現在三天看有沒有大一顆。

獸醫擔心這樣下去會有巨腸症 (被大便撐大),除了給予高纖維食品/順暢類粉狀保養品/礦物油/化毛膏等 幫助BANK腸胃蠕動外,
要求我們需要定時幫BANK浣腸....

因為大便太乾太多太嚴重時候,會連浣腸都浣不進去....

而連續兩週都失敗的我,終於在今天,終於成功浣進1/3的量 (要放鞭炮了阿!!!)

雙眼發光期待的看著BANK終於走進貓砂一蹲 .....

咚! 大出一顆小拇指指甲大小的超硬便便,

然後撥撥砂,走了。


忘了說,BANK會便秘原因就是因為他很懶的大便。
蹲貓砂30秒內沒大出來就會當成大完了,轉身撥砂走貓。

通常貓出恭時候,肚子不都會用力嗎?
曾仔細觀察BANK,肚子吸吐總沒超過三次..他老人家就累了。




而今天,由於已便秘多日,所以嘔吐不止。

居然....

一邊在吐的時候,肚子收縮用力,同時屁屁就掉出便便來了。
(這應該是歸功於浣腸一點點的效果)



今天,到目前為止,就一聽到貓嘔的聲音就追著去找來源,
在嘔吐物的附近,大約一個貓長的距離,就可以撿到大便... ....


我想,這是因為BANK想吐,所以肚子用力,
肚子用力,所以把大便擠出來....

也因此真的不知道該不該想辦法止住BANK吐的症狀...

吐 = 有問題,畢竟吐到都是口水了,就是貓在不舒服。
但是,吐,又會強迫BANK肚子用力,進而把大便擠出來....



我...看到他吐.真的不知道該擔心還是該開心....囧

2 意見 :

    為何會變得這麼懶的嗯嗯啊?? ......囧

    版主回覆:(04/11/2012 01:57:00 PM)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得這麼懶...

    但我很怕是因為之前他一天大三四次,我都會開玩笑叫他"撿便便"
    Q_Q 我錯了,我現在超希望每天撿他大便的 (大哭)

     

    我家的腎貓吃了活性炭之後也便秘,餵了腎透(益生菌)之後,現在大便很正常,食慾也便更好。可參考看看

    版主回覆:(05/06/2012 02:37:01 PM)


    謝謝你的分享,我會去找腎透來給他吃吃看!

     

Blogger Templates by Blog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