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羊本身為了省錢,基本上都自己開火居多。

然後,阿咩的罐頭越來越高檔....
飼料也越來越...高級....
零食更是...越吃越高價...
所以,偶爾咩羊也會開火吃好一點。
(而且跟室友一起住多一個人分擔食材費阿!!)
現在來看看這次用了什麼..



食材
牛絞肉 約 600g (COSTCO買)
洋蔥 整顆一顆 (COSTCO買)

調味料

柴魚醬油 隨便倒 (約兩湯匙)
沙拉油 隨便倒 (約一湯匙)
黑胡椒 隨便灑 (約....手抖不知道灑多少)
五香粉 隨便灑 (約....灑到高興)
鹽 隨便放 (約兩小匙)
糖 隨便放 (約一匙)
水 半杯 (大概是半杯,因為咩羊口渴有喝了一口)

洋蔥切碎用油炒過,放涼跟絞肉加上那些隨便的調味攪拌均勻。
肉要打到吃水,可以的話打好就先丟進冰箱冰個三十分,會比較好。


不過因為貪吃,所以咩羊跟L不只洋蔥沒放涼就直接扮絞肉,
連打好的肉餡都沒冰就直接包了。

用筷子打絞肉,真的可以又快又好。
不用太累就可以拌的很均勻。


沒有盤子,所以拿了冰箱的層盤裹上保鮮膜灑上麵粉就成了大盤子了。



準備ok,那就開工囉~~
由於咩羊沒啥包餃子的經驗,室友L也說不會包餃子,
那麼這次,就是以"能吃就好",來當作目標囉。

咩羊很貪心的弄了一堆餡~

結果餃子頭都爆漿了...


室友L的餡料感覺好像很少。


但是包起來卻也是白白胖胖很可愛,重點,很乾淨。

L...妳這傢伙該不會根本是兼差賣餃子的吧....
一看就覺得是好人家的餃子,搞不好還是書香門第、家世清白...


回頭看看咩羊的貪心餃子。血肉模糊阿阿阿阿阿~~~~
一看就覺得不是什麼好人家出身的餃子,殤裂帶血的,真是身世辛苦的餃子。


一陣拼命之後,
總之,也算是達到"能吃"也"不太難看"的標準。

因為(100分+0分)/2 也是有50分。不過我不會告訴妳誰是0...

煮法:
1. 血肉模糊的咩家餃子,用平底鍋煎。以免變成牛肉湯。


煮法:
2. 乾淨可愛的L家餃子... ...


用水滾煮熟。 (因為只有L的餃子不會破...)



趁等煮熟時候來弄沾醬吧。

沾醬:
先拿出一些泡菜不要湯。 (COSTCO買)


泰式辣椒醬一湯匙。 (COSTCO買)


泡菜撈一些不要湯剪碎。


加一匙辣椒醬,攪拌一下就可以了。


L的水餃先熟,起鍋前過一下冷水~


看!! 果然沒爆漿.... (欸,不知道為什麼很在意爆漿)


特寫,還是一樣白白淨淨!

咩羊的煎餃,不要問為什麼只拍屁股...



晚餐~~


點心,愛玉仙草湯。

愛玉用L從家裡偷渡來的愛玉子洗的,一兩可以洗一鍋。
仙草是菜市場買的,手掌般大,厚度10CM約20元。
糖水用二沙滾的,一大包二沙可以吃上很久...



總之,咩羊還是很在意那個說"不會包餃子",卻包出下面這樣餃子的傢伙...


嘴裡說不會,身體到挺誠實的嘛!




結論: 咩羊的室友是水餃騙子。



4 意見 :

    ㄜ 水餃騙子@@?因為她身體比腦子聰明嗎XD?

    話說我也很久沒包餃子了...有支木頭狐狸說他會包 不知道真的假的XD

    我回家一個多月 他一個人在台北消遙一個多月~呵~

    版主回覆:(05/31/2012 03:56:29 PM)


    阿阿~ 妳得一句話讓我原本耿耿於懷室友的欺騙,瞬間突然釋懷了。
    「聰明身體,笨腦袋」嘛,我懂~我懂~
    原來我身邊就有像明峰的人阿,這樣我就懂了啦!!!

    底迪這週日不是就回台東了嘛,
    換個角度嘛,他逍遙一個多月,妳也在台東吸好空氣吸了一個多月阿,....
    (我真的討厭台北的空氣品質,挖鼻屎像採煤礦)

     

    聽說我又要回家了

    因為總分差了9分

    9分的怨念讓我高分落榜ˊˋ

    這次回去大概至少要3-4個月嚕~

    有人應該會當宅男當到翻掉XD

    版主回覆:(08/23/2008 03:28:50 AM)


    九分,怨念好重。
    話說颱風天,妳那邊天氣怎樣?!
    我早上弄了麻油雞飯,真是~~補啊!
    颱風天還挺適合吃這種上火的東西呢,科科!

     
    On 2008年9月13日 凌晨1:40:00 女巫(減肥中) 提到...

    大雨大雨一直下~

    木頭在分隊發了芽

    反正我看開了 反而心裡好了點

    最近都窩在家用少少的東西餵飽自己 減肥不能吃太多 只好弄得好吃ㄧ點@@

    明天來挑戰煎蛋包XD

    版主回覆:(09/13/2008 10:36:56 AM)


    蛋包飯嘛? 那種一刀割開就柔嫩滑順的蛋包飯嘛??
    可不可以快遞外送過來阿? 如果有咖哩就更好了喔!!!

     
    On 2008年9月15日 上午9:27:00 女巫(減肥中) 提到...

    成功一半,蛋包是會滑開來但是還是不夠漂亮
    快遞到你那邊應該都泡水了XD

    結果笨木頭昨天晚上八點半才結束停休= = 害我等他吃飯等了快餓死了

    版主回覆:(09/14/2008 02:54:16 AM)


    幹麻等他,蛋包冷了就不好吃了說。
    頂多等他回家再煮一份囉 ...(不過應該會懶吧)
    不然泡麵加蛋給他吃就好 XD

     

Blogger Templates by Blog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