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台中】寧波鍋貼

小欠推薦: 老皮嫩肉



扛棒很好認,因為這樣花錢做造型的不多的說。
寧波雙江 00.jpg

乍看以為是小麵攤。
寧波雙江 01.jpg

裡頭卻是一到三樓的室內座位,1F桌椅都是這種板凳方桌,多人大圓桌就往樓上請嚕。
寧波雙江 02.jpg

點完餐後就先來看看沾醬吧,牆上貼著建議沾醬。
寧波雙江 03.jpg

左上:蒜泥、右上:辣椒、左下:水果、右下:其他哩哩扣扣 鹽阿醬油阿牙籤那些。
基本上,咩羊各嚐了一點,蒜泥不是偏甜那種,是偏鹹的。
辣椒還好,水果醬是算清爽有點梅子味,不過基本上吃餃子咩羊除了醋其他都不沾 XD
寧波雙江 04.jpg

招牌综合鍋貼,一份八十,有十顆。
麵皮有原味、菠菜、山藥、番茄共四種口味。
寧波雙江 05.jpg

底部煎的脆脆的,但可能因為賣太好,所以會先煎起來保溫,
皮就沒那麼Q,餡料也不燙口,重點是脆度大失啦!!
其實,為了好吃我可以等等的... ... ..煎起來保溫真的很可惜!

話說除了麵皮顏色不同以外,餡料好像都一樣....吃起來很普通,如果不幸拿到下層應該會很油吧。
寧波雙江 06.jpg

最期待就這個啦,餃子燒,一份八十五,有六顆。
寧波雙江 07.jpg

做成史萊姆形狀的鍋貼,加上章魚丸子醬料調味就是餃子燒啦。
黃芥末,海苔粉,柴魚片,醬油膏,這怎看都是偽裝章魚燒。
不過吃起來就還好,就....鍋貼沾章魚燒醬,造型新鮮感十足,口感只能說還可以。
寧波雙江 08.jpg

噹噹,黃金蘿蔔糕,一份六十。
端上桌時候,乍看很像蚵仔煎耶!!上頭醬料是水果醬。
寧波雙江 09.jpg

翻開看看,原來是切丁的蘿蔔糕加上蛋皮阿!!
好啦,創意滿分,要挑缺點就是,蘿蔔糕也太少了吧!(所以就顯的價格高貴了點)
寧波雙江 10.jpg

酸辣湯,三十五。
寧波雙江 11.jpg

料出乎意外的多阿,不過還不太夠酸,但當做羹湯來喝是滿好喝的。
寧波雙江 12.jpg

這個就要大推特推了,综合湯七十。
寧波雙江 13.jpg

餛飩跟醬油碟一樣大阿。
寧波雙江 14.jpg

號稱裡面有包空氣的,起來內餡的雪菜味道和豬肉很搭吃,皮也滑溜的說!
寧波雙江 15.jpg

用這張圖讓大家參考一下份量大小。
寧波雙江 16.jpg

去一定要吃,一定要吃,不吃會後悔的黃金泡菜一盤五十。
這泡菜滋味好阿,好特別! 雖不是向韓國泡菜那般辣,也沒台式泡菜酸脆,但是吃起來有點鹹蛋黃(包粽子裡面那顆蛋黃)的感覺,好奇妙喔!!
因為小菜上很快,結果還沒等到主菜來,這盤就被嗑光了!
泡菜也有賣整罐唷,不過太貴啦,吃吃小盤就好。
寧波雙江 16-1.jpg


這也要推,小黃瓜涼拌,一盤五十。
寧波雙江 17.jpg

特點就是,這小黃瓜是捲起來的捏,中間切掉籽後捲起來再醃,好刀工!!
吃起來酸酸脆脆,是跟泡菜必搭的小菜好伙伴!
寧波雙江 18.jpg

小欠狂推猛送(?)的老皮嫩肉,芶芡的豆腐料理。
寧波雙江 19.jpg

外皮炸過,吸滿芶芡的醬汁,但裡頭卻是超嫩的芙蓉豆腐。
這道菜很下飯阿,太適合配白飯了說!! 咩羊沒吃完還請店家打包外帶,
只是可惜店家很貼心的挑豆腐起來包,其實我想要的是連湯汁都要打包,因為這樣可以帶便當淋白飯吃阿...囧rz
寧波雙江 20.jpg

肉絲炒餅,這個料超多,比餅還多。肉絲蔥段筍蛋蔬菜等,噢,餅反而變成配角,
不過整盤吃起來會很飽的說。

另外也點了肉絲炒年糕,炒的配料與調味都跟跟炒餅一模一樣就主料不同而已,就沒特別拍了。
寧波雙江 21.jpg

另外提醒大家,如果湯喝完可以請老板娘幫忙加湯唷!
只是本來說加半碗就好,老闆娘還是很熱情的加一整碗,結果...喝不完阿!
寧波雙江 22.jpg

外帶的紙箱,應該是裝燒雞的吧。
吃飯時後好多人來買燒雞喔,下次也買隻來吃吃看!
寧波雙江 23.jpg

不過話說回來,結帳時忽然發現消費人數是0...
咩羊跟L都不是人嗎? ╰(〒皿〒)╯
寧波雙江 24.jpg

本來咩羊要點寧波的紅茶豆漿喝,可是都賣光了。

吃飯時後聽到後面一對情侶也在點餐,女生說要喝紅茶,那男生堅持不讓她點。
還好聲好氣的哄女生說隔壁雙江的紅茶比較好喝,等等吃完飯再買給她喝好嗎?
後來是男生乾脆跑去買紅茶回來,才哄的女朋友開開心心。

咩羊心底想,真的有這麼好喝喔。

跟L往隔壁走,疑,這真的是茶行耶!
看起來是老店新裝,感覺還不錯。
寧波雙江 25.jpg


牆壁上的造型很好看說,茶行老闆娘說是設計師裝潢弄得。
害咩羊還以為老闆娘是走設計路線,本想跟她喇賽一下該創作理念之類咧!
寧波雙江 26.jpg

角落電話與叮嚀事項,還有二樓座位。
寧波雙江 27.jpg

椅子是古早味的藤椅捏。
寧波雙江 28.jpg

櫃檯上有好可愛的火龍果!
寧波雙江 29.jpg

還有一隻賊笑的牛。
寧波雙江 30.jpg

雙江的紅茶非常不便宜,小杯要25,大杯要50。
但是非常香濃且不澀,咩羊買的時候剛好整桶沒了,
小姐就拿茶葉現泡現沖的唷!

以往咩羊買紅茶都喝微糖或1/3糖,但是雙江的半糖比較剛好。
由於茶比較濃,大家可以先喝喝看原本的糖量下次再決定要點多少糖。


至於戴小欠,你就不用考慮了,請直接點1/4糖吧!

簡單來說,寧波鍋貼沒讓咩羊很驚艷,反而那些炒類的菜色還比較好吃說(但也不會好吃到會讓咩羊想特地去吃)。
推薦必點:小菜-黃金泡菜和小黃瓜、老皮嫩肉

然後吃飽,走路到隔壁隔壁隔壁買杯紅茶,大滿足阿!!

咩羊對雙江的茶點超有興趣,打算下次正餐就在雙江吃了,有人要一起來嗎?


店家資訊:
寧波大鍋貼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140號 電話:04-2235-7678

雙江紅茶 台中市北區學士路150號 電話: 04-2235-9070


2 意見 :

    ㄟ...
    你們兩個不是人,點的菜也太多了吧!!!!!!!!!!!
    連親愛人都受到驚嚇了。


    版主回覆:(03/31/2009 11:39:28 AM)


    現在才發現已經太晚了,呵呵呵呵~~~

    PS- 其實是分兩次吃的。

     
    On 2009年9月7日 上午2:38:00 Saint.C 提到...

    大概出於謙虛吧.....雙江牆上的那座裝飾品的確是老闆娘親手做的喔~^_^
    她有上設計師的課程,所以店裡常有許多她的創作品



    版主回覆:(06/04/2009 03:52:32 PM)


    原來如此,去了幾次,好幾回牆上的設計品都不同。
    可真的很好看哪!!
    老闆娘實在太謙虛了!!!

     

Blogger Templates by Blog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