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以後,如果繼續蹲在地上用呆森16吸地板,很快就會腰斷(而且電力不持久)。

去costco看了呆森的家用機,墊墊剛搬完家的荷包,恩...

買不起。


於是轉向網路找類似但平價的吸塵器。

爬過文後,又剛好遇到網路有折扣活動,以還算可以接受的價格入手這台VS8吸塵器 (NT$ 3,990)
110324 吸塵器 01.jpg

會決定買大台的,一方面是租屋坪數變大比較方便,另外方面是右上角上那顆貓頭。
BANK年紀越大,越容易對環境過敏,於是清潔就變的很重要。

畢竟他生病一次,噴的錢就可以買半台吸塵器了。
110324 吸塵器 02.jpg

對於說明書上號稱永不衰弱的吸力,有沒有很熟析?
110324 吸塵器 03.jpg

配件組。
110324 吸塵器 04.jpg

看到機體就應該更眼熟了吧,這根本是抄襲呆森的外型 !!
110324 吸塵器 05.jpg

咖稱。
110324 吸塵器 06.jpg

集塵桶順著箭頭推動,就可拿起。
110324 吸塵器 07.jpg

屁股也是順著箭頭推就可拆起來。
110324 吸塵器 08.jpg

這些濾材都可以自己剪濾紙貼附或是直接清水清洗。
110324 吸塵器 09.jpg

集塵桶的濾網。
110324 吸塵器 10.jpg

壓一下,就可以打開。
110324 吸塵器 11.jpg

整體。
110324 吸塵器 12.jpg

馬上來吸一下客廳................ 嗯... 我家很髒,都是貓毛和貓沙。
還有不知道從哪裡吸出來的緞帶..
110324 吸塵器 13.jpg

最後來張露個尾巴照當結尾。
110324 吸塵器 14.jpg


來說一下吸力。

其實覺得VS8比呆森弱,一顆貓砂 呆森約10~15公分距離可吸起,VS8要3公分。
但因為家裡的呆森是手攜式,管口與馬達幾乎沒距離,VS8則是通過長管又過軟管,這樣比吸力好像不太公平。

吵的聲音,覺得"都很吵",但至少比以前那種小鋼炮安靜很多。

對於VS8 :

1. 提把就是集塵桶,其實很怕哪天提阿提的,主機跟集塵桶分離怎辦。

2. 集塵口其實是在集塵桶中間開口,對於主要拿來吸貓毛的我來說,常常貓毛因為細密又輕不會落到集塵桶底部。
會卡一圈在集塵桶中間,得用手指又挖又拉的貓毛"抽出來"。

3. 貓砂其實就是一種小砂礫,所以吸不到五回,集塵桶就變成白色了 (這種刮傷不是洗就能洗掉的,所以乾脆不洗了)

4. 大吸頭有個開關可以突出刮刀,避免吸住地毯或吸住地板造成移動不便,但切換突起模式後,反而毛毯上卡住的貓毛會吸不起來。
所以我倒是比較常用長管手把上的一個開關洩氣扣,來讓吸頭離開地板。

5. 卡榫做的都不太好,太用力軟管會和長管脫落,推拉太快太急吸頭會自動離開長管,甚至有回吸頭居然自己和卡榫分離了。
雖然知道這台標榜吸力很強,但實在不需要用這方式證明阿阿阿阿阿阿....

6. 有捲刷的吸頭拿來吸床鋪棉被很好用,但是貓毛會卡很多在刷子上,吸完要自己慢慢拔毛,如果不拔的話很快刷子就會歪掉變形的。

7. 雖然有小尖斜管吸頭可用,但對於夠大的縫隙還是直接拔掉長管用管口吸最快!!!

結論: 以四千以內的價位來說,是划算且超值的。

反正拿來吸貓砂本身就是耗損率極高,用幾次順手後也沒再發生哩哩扣扣管子脫落情形。


ps- 後來居然有看到3799的價格,就在到貨的隔天.....
但到貨當天我已經拆封且吸過貓砂,又沒啥大瑕疵,就不好意思退貨了 (太缺德)

不然便宜兩百的說。 大家要買之前網路各大平台多逛逛阿!!!


這裡是超強網友wolfted 自己拍來分享的 VS8 集塵桶 完全拆解
大家可以照著做用清水清洗。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s by Blog Forum